MoNo铬

【选手X你】天人永隔(下)

(后续是转世重逢,保甜!)

出场:Rascal/Jiejie

OOC算我的!

出现的一切人物及地域均为OOC,切莫当真!





Rascal: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你从来不敢依靠我。


  你从小就是严重的巴黎综合征患者,金光熙很清楚。

  但自从和金光熙谈恋爱后你的精神疾病越来越严重,甚至开始有了重度抑郁症的症状。

  这点金光熙不知道。

  可能是跨国恋情本身的安全感缺乏性,也可能是周围人从来不支持这种感情,又或者是金光熙深陷霸凌风波时众网友对准你辱骂的矛头。

  这时金光熙会在回家后轻轻抱住你,任你哭喊,然后轻声安慰说他在你身边;接着转身对抗所有来自四面八方恶意。

  金光熙被粉丝戏称冰山美人,的确,他长得比较凶。可他将所有的温柔和偏爱全部给了你。

  这段恋情你们都在苦苦支撑,可你已经支撑不住了。社交媒体下劝你自我了断的评论更是对你的双重刺激。

  你不能依靠他,这样只会也把他拖进深渊里。

  

  现在是世界赛半决赛对阵中国赛区EDG的第二场。你看着他拿出绝活鳄鱼开始大杀特杀。解说也在电视里疯狂起来:“又是哥!鳄鱼直接单杀了圣枪哥的男枪!哥状态说实话是真不错……”

  又是打出了惊人的优势呢。Rascal,人如其名,赛场上如同流氓一样不讲道理,刀刀取人性命。

  而我只是一个废物,继续活着只会让他继续分心。

  金光熙是应该在领奖台上闪光的,而不是闷在阴暗的家中陪你陷入淤泥。


  私人医生还在敲你家门。

  你走进厕所。

  家里的尖锐器具被金光熙全都藏起来防止你伤害自己。可你早就趁他不注意偷偷摸出来了一把剪刀。

  浴缸里被放满了冰凉的水,你穿着当年你们初见的裙子躺了进去。

  你费力在大理石砖面上磕掉了剪刀的一边,白皙稚嫩却瘦骨嶙峋的手因握刀太紧被划出了鲜血,零零散散地滴落在浴室里。

  你举起左手,无名指上还带着他表白时送你的戒指。这是他还在当替补时从低端珠宝店买给你的,不值钱,你却一直视若珍宝。抬头望向煞白的天花板轻轻笑了一声,耳边回绕着客厅比赛解说和医生砸门的声音。


  刀锋抵上了隐隐露出青蓝色血管的手腕。

  闭眼。


  说实话没什么感觉,只能感觉如结霜一般的冷顺着手腕蔓延至你的四肢百骸。你悬溺在漆黑的冰冷中,恍惚感觉眼前有个虚影就着一簇明亮的光点快步向你走来。

  没有睁眼,你却知道他就是你的金光熙。那个他脸上还有着未褪的稚嫩,笑着向你伸出手。

  你也微笑了,露出从出生到现在最解脱与快乐的笑容,抓住了他的手。

  “光熙,带我走吧。”

  身体划入水中被彻底淹没,轻纱在水中随波浮动着,它的着衣者却没有了气息。浴球融化般炫目的鲜红从手腕处侵染至水中,再慢慢扩散至各处。在清澈的水中绽放出曼陀罗般惊艳的花朵。浴缸外点点鲜艳如同一条石径,指引着绝望者的归路。

  而你如同在花海里沉睡的仙子一般静谧而神圣。


  金光熙是在第三局结束时接到的医生电话。

  “很抱歉,金先生,刚刚您爱人她……自杀了。我拿备用钥匙开门找到她的时候已经没了气息……”

  五雷轰顶。


  接下来的比赛EDG抓住了金光熙的巨大漏洞,将他连续单杀。GEN.G就这样止步于半决赛。

  可金光熙不在乎什么鬼一样的半决赛,他完全没心思打比赛,只想回家找你。只要他没亲眼确认你不在了他绝对不会相信你已经撒手人寰。

  可绝情的隔离期使他根本见不到你最后一面。等他能自由活动时那女孩早已经静静地睡在了地底的小盒子里。


  家的一切陈列完全没有任何变化,金光熙在整理遗物时看见了你的日记本。上面所有的笔迹已经被撕掉,只剩下最后一页。

  上面的字潦草却规整。是方块字,笔画却如草般横列着,凸现出其中的绝望。

  

  “我的光熙,对不起。

  “Rascal这个名字应该被刻在冠军奖杯上,而不是陪着我这么个精神病人度过余生。

  “忘了我吧,我这种废物不能拖累你这个灿烂的少年。

  “最后,我爱你。”


  金光熙不喜欢哭,因为常年的经历告诉他哭完全没有任何作用。可现在他根本控制不住那炽热的泪水,好像只有哭才能缓解他心碎的痛。

  他像受伤的野兽一样蜷缩起身体,将本子紧紧护在心口。

  是我的疏忽。

  我不知道你一直这么痛苦。

  我知道是自己太无能,你根本不敢依靠我。




Jiejie:我只恨自己没有一直陪你到最后一刻。


  赵礼杰拿到了S11的冠军,你看着医院里的电视直播,打心眼里为他感觉开心。原本想给他鼓鼓掌,举起手却才意识到手背上密密麻麻的针管。

  白血病很折磨人。护士今天给你扎针的时候都疑惑为什么扎不到血管里,而且你被多扎了这么多下都不疼。

  实话就是针大多血管连带神经都麻木了。甚至有些日子你手麻得感受不到自己身体还长了这么个部分。

  赵礼杰是不知道你在他出发去冰岛的那天晚上就住进医院的。你瞒着他,住院这几天甚至没有陪床。

  其实人都是有预感的,生死这种东西尤其是。

  而且你作为一个孤儿从小习惯了生离死别,对于这种东西尤其敏感。

  没有几天了。


  “喂!宝贝!你看比赛直播了吗!你男朋友我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小孩好像随时随地都有用不完的活力,“我跟你说我给你买了好多冰岛的东西,有个毛绒兔子我不知道啥名字,还给你拍了好多极光的照片……”赵礼杰在电话里永远是说不完话的样子。你也喜欢听他说话,毕竟听不了几回了。

  你一边忍住咳嗽笑着说好,一边注视着小护士给你换吊瓶。现在的你离不开这些药,就算他们都只是勉强续命而已。

  “你怎么声音这么小啊!是不是没好好吃饭!”赵礼杰的公鸭嗓依旧不变。“我跟你说冰岛的饭是真的难吃,越南料理真的是把我的胃按在地上摩擦,在这儿老想吃你做的盖浇饭了……”

  “没,就是困了,我们这里凌晨两点多了呢。”你用尽浑身的力气只是堪堪增加了一点音量,“回来给你做红烧茄子盖浇饭。”

  赵礼杰才反应过来存在时差问题。这个臭屁小孩挠了挠头说声不好意思,你快休息就挂了电话,留下一个脱力的你在病床上喘着粗气。

  “77床,这个手术……”你的主治医师走了过来。

  “不用给我安排手术了,医生。”你扯出一个极为勉强的笑容,“我知道活不久了,不用麻烦你们,谢谢。”

  旁边桌子上摆了个相框,里面你和赵礼杰两人站在EDG基地门口笑靥如花。


  赵礼杰是直播结束时才把你闺蜜的电话接起来的。直播时候他不看手机,自顾自地和网友们展现他的BKing水平。然后发现了十几个未接电话。

  “你怎么回事赵礼杰?”闺蜜原本清爽的声音完全被哭腔浸透,“你快来省立医院,快来……”

  “出什么事了?”赵礼杰手指尖开始泛凉。

  “她……她快不行了……”


  呼吸机正在孜孜不倦地进行工作,你被机器的声音弄得烦的不行,却没有力气活动你的四肢。

  都要走了也不能安静点吗。

  赵礼杰是跑到医院的。凌晨完全打不到车,他想着路程不远就飞奔过来,漂亮的刘海就着汗水狼狈地贴在额头上,进病房停下的一瞬间弓腰开始大喘气。

  然后是绝望地控诉。

  “你他妈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说!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你得病了你为什么瞒着我……”

  带着呼吸器的你没法说话,只能费力睁开眼睛看着他。

  疼。不光是身体上的。

  他还是那么帅气,你真的很不舍得。

  他趴在你身边,在哭,在喊,但听不清在喊什么,看嘴型好像是在骂脏话。

  你张了张嘴,心有灵犀地,赵礼杰摘下了你嘴上碍事的呼吸器。

  别哭。你虚弱地只能发出气音,感受着和赵礼杰十指相扣的温度,这是专属于健康人的温度,烫的你眼眶发热。

  赵礼杰用另一只手勉强把自己脸颊的眼泪擦干,笑着回答你:“好,我不哭了,不哭了。”然后将耳朵贴近你干涸的嘴唇。

  你要继续努力走下去 无论有多难。

  无论在哪里,我都会永远支持你。

  赵礼杰点了点头,看见了你渐渐阖上的眼睛。

  “赵礼杰。”很幸运,上天在你生命的最后几秒钟给予了你出声的权力。

  “我在。”

  “我爱你。”

  赵礼杰笑着闭上眼睛,颤抖着吻上了你的唇,孤单的一颗泪珠直直掉在你的泪痣处,顺着眼角滑落入散发着消毒剂味道的床单中。

  感觉你手渐渐松开,赵礼杰痛苦地哽咽:“睡吧,睡着了就不痛了。”

  “我也爱你,永远永远爱你。”

  旁边照片上笑得开心的两人终究是经历了生死离别。





明天看看能不能把四人后续一下子写出来吧。

感谢各位的喜欢!

(还想看什么欢迎点梗呦)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