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铬

【选手X你】天人永隔•后续

本篇为《天人永隔》的重生甜甜后续。

设定是你没有变化却丧失了关于他的记忆并且改了名字。

前文链接:

                   上篇 
                   下篇

出场:Crisp/Viper/Rascal/Jiejie



Crisp:奖励

  

  你又一次睁开了眼睛,转头拿起一旁的手机。

  才不到八点,离起床时间还早。

  换好了整洁的工作服,带上崭新的工作牌,信心满满地出发了——没错,今天是你去FPX电子竞技俱乐部工作的第一天。

  即使你觉得你曾经一定去过这个地方。


  刘青松从起床到现在都是愣的,甚至他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

  他看见了你,没有一点点变化的你,喜欢微露酒窝地笑,喜欢分享手机里各地的旅游照片。

  可完全陌生的名字昭示着女孩不认识他的事实。

  刘青松的视线中,你慢慢向他走来,和你们初遇时一模一样。

  那时的女孩也是踏着轻俏的猫步向他伸出手。

  “你好,我是新来的后勤工作人员。

  “是您的粉丝。”


  不认识,那又怎么样呢?

  “你好,我叫刘青松。

  “谢谢你喜欢我。”

  你们礼貌性地抱了一下,女孩身上熟悉的山茶花味道让刘青松微微有些眩晕,眼眶被熏得微红,偷偷将头抵在你的肩膀处,忍不住哭,却笑了。


  奖励这种东西,我从来不挑三拣四。

  尤其是再次降临的爱人。



Viper:你知道蓝色妖姬吗。


  你是一家花店的店主,在闹市区经营着自己内心独一隅的静谧。

  睡醒了就开业,累了就关门,两点一线的生活你过得很幸福。可每次看着自己培育出的黑色玫瑰心口就会疼。

  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


  清晨,朴到贤刚从墓园回来,浑浑噩噩地走进了一处花店里,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明白为什么。漂亮的玻璃门被推开,挂在门口的晴天娃娃铃铛轻快地响。

  你也惊奇这时候怎会有人进店买花。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女孩站在一片花海里,身边是簇簇的黑色渐变玫瑰,漂亮的丹凤眼弯成了月牙。

  明眸皓齿,巧笑倩兮。

  这一切都和朴到贤心里和她一模一样的女孩重合。

  Viper,凶狠的毒蛇,迷失在了这个酷似幻境,名为黑色玫瑰的幸福里,流下了清澈的泪水。

  

  “您怎么哭了?”你看着这个陌生却熟悉的男人,喉咙酸涩得不成样子,浑身的血液难受得仿佛快要停滞。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默不作声却胜过千言万语。

  “这样……我送您支花吧。”你感觉快要被灭顶的伤感折磨哭了,瞬间转身忍住哽咽,“您知道蓝色妖姬吗?”

  “莫?”朴到贤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拿出一支漂亮的蓝色花朵,轻轻放在他手里。

  “蓝色妖姬,是一种人造的永生花。

  “花语是,奇迹,与清纯的爱。”




Rascal:我们曾经错过,但这次不会。


  金光熙因为过差的精神状态被金东河他们强制性逮到了心理咨询室。找到他的时候金光熙已经停了好久的训练,只顾自己喝酒。

  西巴你不知道会西巴胃穿孔吗西巴。这是金东河的原话。

  语音听见这句话的你脑子里满满的都是《让子弹飞》。

  “什么他妈的叫他妈的惊喜。”


  金光熙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你,一句话没说。说不激动是假的,说狂喜也是假的。

  当年他替补的时候,也是这么看着你工作。只是当时他没有发现你加深的疾病,以至于酿成永远的痛。

  他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悲欢离合,学会了自保,方式是对外永远喜怒不形于色。

  你抬头看他,熟悉的感觉蔓延全身。双眼对视,暗潮汹涌。

  他眼睛里仿佛有一片深邃的海,海底是一片散落的星光和深沉的爱。

  可能成年人之间的久别重逢就是这样吧,没什么年轻人之间的大风大浪,只有沉默。

  

  你忍住微微发疼而颤抖的手腕。

  “金光熙选手?我怎么觉得我们应该见过?”你笑着问。

  “……确实。”他笑着答。


其实哥的这个我着实写不出来,因为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却依旧奋斗的男人,那种成熟人的感觉真的很难写。不甜,比较伤感。)



Jiejie:我们可以拍张照吗?


  烦!大写的烦!为什么你作为营养师除了制定每个人的营养计划还要给其中单独的一个人做饭!就算那个叫赵礼杰的家伙因为一些私人原因食不知味也不行!虽然说是他的粉丝,但我就算饿死,死外边儿,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给那个人做饭!

  …………

  “昂,我已经做好饭了,已经到他们基地门口了。”

  嗯。不怪我,实在是他们给的太多了。

  

  你刚把手机收到包里,就看见前面一个穿着黑衣服的小孩的钱包从口袋里掉出来。你赶忙拾起跑过去,拽了拽他的衣角。

  “你好,你的钱包掉了。”


  赵礼杰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就已经开始流泪,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拳因握得太紧已经出现了肌肉抽搐症状。

  他不敢转头,因为他害怕这又是他的幻觉。

  你们仿佛又回到了2020年的那个春天,一切都是那么得熟悉。那时他还在被无数人诟病,在他难寻未来的时候,一个女孩带着志愿者的工牌,递给了他一个钱包,打开便是自己一份尘封多年的心动。


  “龟龟!赵礼杰!我,我是你的粉丝!!!”女孩惊喜地叫起来,和当年别无二致。

  一惊一乍,活泼好动,古灵精怪。


  盒饭是红烧茄子盖饭,味道是赵礼杰记忆里的那种。

  他都能背过菜谱。

  他的爱人做盖浇饭的时候会多加一点青花椒,只是因为赵礼杰喜欢这个味道。


  吃完饭你们一起在基地外围散步,田野好心地支开了其他人,给你们留下了独处空间。

  “嗯……我们要不要拍张照?”赵礼杰的公鸭嗓好像满负柔情,敲在你的心上。你求之不得,摆了个甜美的pose。


  没关系。第一次,是你向我走来的;这次,换我先来。

  春暖花开,碧空如洗,一切的一切都和照片一模一样。

  两人依旧是笑靥如花。

  





本篇《天人永隔》到此彻底完结啦!如果大家有想看的选手or文梗可以评论留言告诉我!

日语期末考试真的杀死我



评论(12)

热度(2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